西安租赁型保障房首次面向毕业大学生群体

时间:2016-06-06 18:10:45来源:陕西日报作者:马璇 记者海花

记者日前从西安市了解到,今年西安市城六区拟分配租赁型保障房约2.2万套,除本地住房困难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外,首次面向新毕业大学生群体开放,往年毕业的大学生只要通过六部门资格联审,也可以申请租赁。

据了解,西安市首次配租的租赁型保障房涉及两个项目,分别是王家棚租赁型保障房项目(可配租房源5201套)和上庄村(夏家堡村)公租房项目(可配租房源6000套)。

据悉,目前西安市租赁型保障房实施梯度租金,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按2.89元/平方米每月缴纳租金,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及中等以下收入家庭分别按照基础租金的80%执行,基础租金按照同地段、同品质类似房屋市场租金的90%确定。

对于今年即将毕业且户口在西安市城六区的大学生来说,租赁型保障房的租金标准按照以前廉租房的标准执行,即2.89元/平方米每月,以平均50平方米的房源为例,每月租金在150元左右。对户口不在西安的大学生来说,月租金按照公租房标准执行,以平均50平方米的房源为例,月租金大概在300元左右。入住后,每年将进行一次资格审核,重新确定租金标准,不符合条件的将退出。

此外,如果新就业、创业大学生有租赁保障房的意愿,可关注所在学校就业中心发布的相关信息,并进行咨询报名,房管部门将为愿意在西安创业就业的大学生提供绿色审批通道。 (通讯员 马璇 记者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