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8640元办健身私教卡 教练要离职退款遇阻

时间:2016-06-06 08:08:37来源:西安晚报作者:网宣

去年12月,市民雷先生在太白立交印象城陕西七星健身房办了一张健身卡,今年2月又续签了一个私教课程,可是课程还未过半,教练辞职了。由于不认可其他健身教练的课程,雷先生希望退掉剩余课程的费用,却遭到健身房拒绝。

去年12月28日,雷先生在七星健身房交了3898元办了一张两年期的会员卡。“因为这个健身房就在我家楼下,考虑离家很近来往方便,就交钱入会了。”雷先生说,起初他只是到健身房自己进行一些力量练习,后来遇到一位私教,两个人聊得比较投机,而且他在网上搜索得知这位私教在搏击运动方面也颇有名气,在全国的一些比赛中获过不少奖项,在一节免费体验课后,雷先生也觉得这位私教的课程很对自己的胃口。于是,今年2月24日,他与健身房续签了一份“私人教练协议”,交纳了8640元课时费,办了一张36节课的私教卡。按照协议规定,每节私教课是一个小时,每节课收费240元,这张卡的使用期限为半年。

协议签订后,雷先生就开始进入到一对一的训练和学习中,可是上完第十节课后,私教通知雷先生自己即将离职,并告知他找健身房要求妥善处理剩余的26节课程。今年5月,雷先生找到健身房的相关主管协商此事,对方称另外推荐一位私教教授后续课程。上了一节课后,雷先生发现新教练在搏击方面并不擅长,他还听说这位新教练平时主要是给小学生上课,成人健身课程很少上。“当时我就有种上当的感觉,当初办卡是冲着签协议的这名教练来的,私教讲究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现在教练走了,健身房给我提供的服务内容和水准就已经变了,我只能选择退费。”雷先生说,从知道教练离职后的一个半月中,自己和健身房沟通多次,但健身房每次都给出 “换教练可以,退费不行”或者是“打官司解决问题”的答复。

昨日,记者来到七星健身房,始终未见有人出面沟通。记者致电该健身房一位姓周的负责人,对方称此事已经转交给专人处理,但不愿透露此人姓名和电话等信息。

雷先生表示,他不排除走诉讼程序维护权益。

陕西高瑾律师事务所高瑾律师表示,有些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没将自己的“个性化”要求写入合同条款中,因此在维权时可能会因为失去条款支撑而失败。她建议,在请私教这件事上,如果消费者冲着某一位健身教练而购买私教课程,就应在交钱办卡时与健身中心约定该健身教练离职的风险赔偿等,把相关的条款全部写在合同或协议上,双方签字确认,这样才能避免日后产生纠纷。(记者 龚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