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床患者所需血液量位列全国第四位

时间:2016-06-05 14:06:19来源:华商网-华商报作者:网宣

西安临床患者所需血液量位列全国第四位

  6月3日,西安市人民政府机关服务中心与西安市中心血站联合组织以“血液连接你我”“捐出热血挽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当天共有238人参加献血,累计献血47600毫升

  昨日血站安排1辆献血车与3组采集医护人员在凤城八路市政府1号楼门前献血车及1号楼1层第二会议室同时开展献血服务。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领导率先献血,市政府各委、办、局干部职工及驻警部队、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当天共有238人参加献血,累计献血47600毫升。

  今年的6月14日是第十三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血液连接你我”,无偿献血与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息息相关。在目前的科学水平下,人类还不能人工制造完全替代血液的制品,临床救治患者的每一滴血液都需要通过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才能获得。只有大家都积极关注参与无偿献血,当自己需要输血救治时才有安全的血液保障。西安市作为省会城市与全国医疗资源集中的中心城市之一,临床救治患者所需血液量已经位列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每天都有许多患者期待捐献者的帮助以挽救生命。

  夏季献血前应做哪些准备?西安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注意:

  (1)献血的前一天晚上不要饮食过饱,献血的前两餐不要饮酒、吃肉、鱼、蛋、牛奶、豆制品及油腻食物.要吃一些清淡饮食,以防止血液浑浊,影响血液质量;

  (2)为确保献血前一晚的良好睡眠,前一天可以泡热水脚,喝杯牛奶,听听音乐,保持舒畅愉悦的心情。献血前也不要空腹以免在献血过程中出现头晕、心慌、出汗等一些反应;

  (3)献血前一周内不得有感冒、发烧、咳嗽等,如有类似情况应暂缓献血;

  (4)准备献血前还可以阅读一些献血宣传材料,以解除和减轻思想负担,减少献血中不必要的反应。

  (5)对于女性需特别注意:月经期以及月经前后3天最好不要献血,那样容易有不适感,妊娠期和哺乳期的都不能献血,对于贫血及血液病的朋友为了安全起见禁止献血。

  (6)献血当天则必须吃早餐,不能空腹,避免身体不适,如心慌,心慌等。

西安临床患者所需血液量位列全国第四位

西安临床患者所需血液量位列全国第四位

西安临床患者所需血液量位列全国第四位

西安临床患者所需血液量位列全国第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