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村民千元买理疗仪销售员难觅 食药监调查

时间:2016-06-04 15:27:16来源:西部网作者:网宣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翟羽佳 崔龙)西安市临潼区任留乡南屯村的村民反映,两个月前有人在村里推销一款据说能治疗多种疾病的理疗仪。不少村民花费近3000元购买了理疗仪及配套药品后,却觉得并没有效果,有人甚至感到不适。但当大伙想要找销售员问个明白时,却发现原本的店面已经多日没有开张了。

今天(6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临潼区任留乡南屯村,一些村民告诉记者,两个月前有人在村里搞免费体检,体检后还能免费进行理疗。

西安市临潼区任留乡南屯村村民王女士:“四月初挨家挨户宣传,就是叫人都去体验一下,有颈椎(病)的有脑血管(病)的,有关节病的,都去体验一下,那个娃热情的,对这脑血管,对这穴位都给你讲的细得很,像其余的人你就不懂你就不知道。”

体验了一段时间,对方表示理疗仪可以限量优惠销售,每台2680元。因为体验期间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和讲解细致,不少村民觉得很是心动,便掏钱购买了。

西安市临潼区任留乡南屯村村民王女士:“我把这个仪器买回去,用了我觉得也没有啥效果,养生还是没有效果,突然间我娃给我说妈上当了,我就有一点害怕。”

而另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他在购买理疗仪时,对方还给他了一瓶药酒并卖给他几包泡药酒用的中药,说是要配合着治疗仪一起使用,能治疗多种疾病,但使用后他却觉得有些不适。

西安市临潼区任留乡南屯村村民张先生:“我买这个机子,必须要买人家六副药,六副药必须要泡酒,要叫我们(把药酒)倒在棉花上热疗用,一做就要睡觉,没有精神,啥活都不想干光想睡觉。”

几位村民想去找销售人员问问清楚,却发现对方已经多日没有开门营业了。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辖区食药监部门。经过查询,该治疗仪在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时,管理类别属于二类。按照相关规定,门店销售前需要在食药监部门备案,但这家门店此前并没有进行过备案。目前工作人员已经电话联系上销售员,要求对方尽快到食药监部门配合事情的调查处理。

西安市临潼区任留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给大家说完了以后买的这东西,把这个注册号都看一下,二类在我们药监局要备案,再一个就是要用药的话必须到正规的药店去买,不要在他那里,他那就没有卖药的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