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今测评 将派7督查组全程督查

时间:2016-05-29 15:00:46来源:三秦都市报作者:网宣

今年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学生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今天进行,共8区县25所民办初中参加此次评价,西安市教育局将派出7个督查组对涉及的25所学校进行全程督查,同时公布举报监督电话。提醒家长及学生,应对民办“小升初”结果有理性认识和合理预期,多数孩子还要在公办学校就读。

严查民办学校私自招录学生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此次评价坚持“市级协调指导,区县具体实施”的组织管理原则,过程在区县教育局管理监督下实施,按照统一规定的工作步骤、程序、环节和要求,规范有序地实施招生工作。综合评价注重小学生成长过程性评价,积极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必须严格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制定的招生计划数招生。

昨日(5月27日),西安市教育局召开工作会议,要求各区县切实加强招生全过程的督导检查,坚决杜绝民办学校以其他任何方式私自招录学生。发现违规招生或因此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要严肃查处问责到人,对所在区县教育局年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制,三年内取消学校和负责人各种晋级评优资格;对有令不行、我行我素、违规招生影响社会稳定的学校,执行“停止招生”或“吊销办学许可证”处罚措施。

发现违规问题可举报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参加阶段性评价的民办学校的招生方案、招生计划和录取结果等均要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公布,实行阳光招生,充分接受社会监督。为此,西安市教育局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和相关区县教育局监督电话: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一处86786617;新城区教育局基教科87421574;碑林区教育局基教科87519801;莲湖区教育局基教科87348916;雁塔区教育局基教科85381962;未央区教育局基教科86291160;灞桥区教育局基教科83517580;长安区教育局基教科85284556;蓝田县教育局基教科82731321。

对测评结果应有合理预期

“依照往年的初中招生计划看,西安初中招生规模中,公办学校占据近8成比例,对于民办‘小升初’测试的结果,学生家长要理性对待,合理预期。尤其是当孩子成绩不理想时,不要一味埋怨、斥责孩子,只要孩子尽力了就好,要避免盲目攀比择校,应依据孩子学习状况,心智及特长等,选择最适合孩子发展的学校,这样对学生日后学习发展进步有益。”昨天采访中西安西郊一所知名小学校长提醒考生家长。记者 张彦刚

相关新闻:

西安25所民办学校明日进行“小升初”阶段性评价

“小升初”培训班称能押中题 家长20天花1万多

西安小升初报名今天结束 5月28日阶段性评价

6年级女孩上学“失踪” 逃避小升初压力躲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