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喝饮料发现“孕妇慎用” 质疑标注不明显

时间:2016-05-29 08:00:13来源:华商网-华商报作者:网宣

孕妇喝饮料发现“孕妇慎用”,质疑标注不明显。

  “天!这竟然是孕妇慎用。”5月25日,怀孕9个月的孕妇小李惊叫了一声,一旁的老公樊先生心中一震,大约半个月前,西安市民樊先生在超市购入一箱蒙牛真果粒牛奶饮品。

  “这饮品有多种口味,其中椰果味和芦荟味都是绿色包装。我当时随手提了一箱,也没仔细看。25日,爱人喝最后一瓶时,突然大惊失色,我才看到外包装侧面‘不适宜人群:孕妇和婴幼儿慎用’的字样。因为我已经把大箱扔掉,所以记不清大箱上是否有同样的标识。”樊先生说。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超市查找后,发现该款饮品的大箱和小瓶外包装均标有‘孕妇慎用’等字样,但都标注在侧面,且夹在产品类型等相关介绍的中间。不认真查看,确实很难发现。

  “像‘孕妇慎用’这类重要的提示字眼,难道不应该用显著字体,且标注在显著位置上吗?”樊先生坚持这样认为,“万一爱人吃出问题,谁来负责?”华商报记者查阅《食品标识管理规定》,其中第16条第1款写到:“医学临床证明对特殊群体易造成危害的,应当在其标识上标注中文说明。”但未有这类字眼标注在何位置的规定。

  记者问及樊先生和爱人,是否看到外包装左下角的“芦荟味”字样,以及是否了解孕妇禁食芦荟这一常识时,樊先生说:“我们知道,但是这款饮品的椰果味和芦荟味包装太像了,没注意到。”

1 2 3 下一页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