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司机注意:市区7个路段“蹭停”扣3分还罚款

时间:2016-05-28 16:12:12来源:西部网作者:网宣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一霖 魏茂毓)开车行驶在闹市街头,最烦恼的就是前车突然停在车道上载客或长时间等人,这不仅影响了整条道路的通行效率,而且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近日碑林交警就把辖区的7条主干道设为严管路段,对违反禁令标志和禁止标线的行为记3分并处200元罚款。

今天(5月27日)上午,记者在西安街头采访时发现,一些繁华路段尤其是涂有禁止标线的区域,仍有不少车辆在此停靠,甚至有的还打着双闪在等人。

西安交警支队碑林大队文艺路中队候臻:“很多驾驶员朋友可能存在一定的误解,认为只要我人不离车就可以在路边随意停放,实际按照我们的交通法规定:在设置有禁令标志和禁止标线的地区,即使人在驾驶室上,这也是一种违章现象,我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规定,对驾驶员进行3分处罚,并处200元罚款。”

在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过程中,主干道上临时或长时间违法停车给交通秩序带来很大影响,尤其在民警执法检查过程中,有的司机会和执法人员打起游击,民警在时主动驶离,等民警去下个路段梳理交通时,又会绕回来停靠在原位上,容易造成早晚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为了从源头上杜绝这一交通违法行为,碑林交警大队已对辖区内7条主干道全部完善了禁止停车标志牌和喷涂黄色禁止标线的设置。

目前,碑林交警已在东大街、环城南路、友谊路、南二环、南大街至长安路、太白路、环城东路至太乙路执行以上规定,不同于违法停车民警贴罚单的处理方式,将以电子监控抓拍和现场执法的方式直接录入交通违法管理系统,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能够严格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