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男子“黑户”26年终于有了户口

时间:2016-05-27 08:00:56来源:三秦都市报作者:网宣

  昨天上午,临潼区新市街办南程村村民王某某给辖区北田派出所送来了一面锦旗,对民警千方百计帮其成功补录户口一事表示感谢。

  2015年6月,王某某到派出所求助,称自己没有户口,孩子上学、办理合疗、治病求医、外出务工等都不能顺利开展,恳请民警务必帮他解决困难。户籍民警详细询问后得知,王某某,现年47岁,1987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户口随即注销,1990年刑满释放后,回家务农并结婚生子。期间,由于认识上的不足,也一直未到派出所咨询办理过户口补录事宜。

  所长赵兵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户籍民警与分局户政大队沟通,咨询办理此类户口所需的证明材料,同时专门指派两名外勤民警负责调查收集王某某补办户口的一应材料,并要求民警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帮其补办户口。负责调查的民警先后在村组进行走访调查,在分局监管大队、区检察院、法院调阅其当年接受起、诉审判的法律文书档案等,在近一年的坚持努力下,终于给王某某上了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