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以“联述联评联考”制度力促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

时间:2012-10-13 20:42:00来源:网络整理作者:佚名

    长武县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建立基层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制度,力促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
    一是严肃“联述”,促工作落实。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围绕党委自身建设,党建主题活动开展情况,村级班子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干部驻村“两新”组织,社区党建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主要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撰写述职报告。二是严格“联评”,促监督到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向大会报告党建工作的主要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评议,对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进行评价,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三是严化“联考”,促责任明确。县委结合召开专项民主评议大会,组织各级党组织及书记进行民主测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看点,对照打分的方式进行考核,县上对各基层党(工)委的党建工作考核纳入全年目标责任制考核的范围。各镇党(工)委对所属各支部考核的结果作为发放村干部奖励补贴的重要依据。(长武县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