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成立我市首个县区“红雨伞妇女之家”

时间:2012-10-13 20:41:54来源:网络整理作者:佚名

    “红雨伞妇女之家为遭遇家庭暴力妇女提供了一个温馨的港湾!”妇女维权志愿者葛宁鸽激动的说……近日,兴平市“红雨伞妇女之家”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省目前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女性在县区建立的第一家福利性援助机构。
    “红雨伞妇女之家”是陕西省首家纳入社会福利与救助体系的庇护场所,专为家庭暴力受害妇女提供暂时的、安全的、温馨的救助服务机构。据了解,兴平市“红雨伞妇女之家”是由该市妇联和市民政局两家携手在兴平社会救助站设立,可为该市受家庭暴力影响的妇女群众免费提供3至7天的基本食宿和安全庇护。同时,妇联组织还将根据受庇护妇女的需求,跟进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和社工辅导等服务,让受伤的身心得到治疗和康复。热情周到地帮助受害妇女依法维权、走出困境。这家机构的成立,对提高全社会反家暴意识,遏制家庭暴力犯罪,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兴平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