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推行机关内部考核制度

时间:2012-10-13 20:41:40来源:网络整理作者:佚名

    今年以来,长武县在全县各镇、发展服务中心和县级各部门积极推行机关单位内部目标责任考核制度,注重分类指导,强化督促检查,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推进有力。年初,县考核办印发了《关于开展机关内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抽调相关人员,成立6个指导组,深入全县98个单位和乡镇,指导各单位紧扣各自职能和实际,充分考虑单位内部不同岗位、不同层次和不同类型群体的特点,制定考核办法,分类确定考核对象,从考勤、学习、工作、廉洁自律、奖惩等方面科学设置考核内容,增设加减分指标,鼓励干部跳起来摘桃子,增强了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协助各单位梳理细化分解年度工作任务,对能够量化的目标任务尽可能量化,难以量化的明确考核要点,提出了客观的评价标准,排出进度表,设定完成时限,落实了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人。
    二是运行规范。各单位确定了内部目标责任考核员,按照考核程序和要求,每月考核一次,每季度兑现奖惩一次,半年小结一次,年终总评一次,考核办派员监督指导各单位考核情况。行政单位都拿出经费建立了奖励基金,事业单位将考核结果与干部职工的绩效工资挂钩,兑现奖惩。在考核结果运用方面,各单位都能够把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先进、调整干部岗位、晋升职称和推荐后备干部的主要依据。同时,县考核办还定期下发《目标责任考核快报》,推广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通报工作后进单位,培育了县民政局、卫生局、国税局、彭公镇等一批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先进典型。
    三是成效初显。在半年目标责任考核检查中,把机关内部建设作为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机关内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制度的推行以来,有力地激发了全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普遍能自加压力,扎实工作,创先争优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机关管理进一步规范,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各项工作任务基本实现了时间、任务同步。(长武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