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县一、三产业结合促进农民致富增收

时间:2012-10-13 20:39:49来源:网络整理作者:佚名

    今年以来,礼泉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提升乡村旅游,实现一、三产业良性互动,促进农民致富增收。截至9月底,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7765元,是07年3238元的2.4倍。一是培育发展现代果业。新发展各种早中熟苹果6.3万亩,打造山底百亩御杏观光园和史德御桃基地,规划建设关中环线4000亩果品标准化示范基地,新发展果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14家。二是全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其中白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建设,引领和带动了全县农业升等改造、土地流转、现代农业技术运用、现代农业经营理念;肖山御石榴基地的建设,对于旱腰带地区农业开发、发展特色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三是大力推进PIC生猪养殖项目建设。目前,PIC百万生猪项目开工建设,改扩建养殖场18个,对于促进生猪规模化养殖,发展和壮大我县畜牧业发挥重要意义。四是加快乡村旅游发展。仅今年新发展农家乐163户,接待游客34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4亿元。袁家村乡村旅游异常火爆,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袁家村接待各类游客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00多万元。(礼泉县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