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4家药店违规 被收回GSP认证证书

时间:2016-07-01 17:21:06来源:三秦网作者:网宣

  日前,铜川市食药监局采取不打招呼临时确定被检查企业的方式,重拳出击,对零售药店开展飞行检查。4家药品零售企业因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被收回GSP认证证书。

  本轮飞行检查范围涉及铜川新区和宜君2个区县,共查看了6家药品零售企业,发现了企业存在:执业药师营业时间不在岗、外出时未摆放提示语并停售处方药;企业未按规定实施计算机管理;企业留存的供货企业资质档案、销售人员证明文件不全;购进药品时不能索取正式发票;销售药品时不能开具销售凭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不规范;企业未按照药品包装标示的温度要求储存药品等问题。

  铜川市局对宜君县回春堂大药房、铜川老百姓医药有限公司祝康大药房第八店、铜川市众友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新区第八分店、铜川市众友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宜君第三十九分店4家药品零售企业收回《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停业7天进行整改;对铜川新区怡康医药店、铜川新益医药有限公司正阳店2家企业责令整改的处理决定。(记者 张亮 通讯员 邱丽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