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发布冲刺疫情防控全胜告市民书

时间:2022-09-01 15:44:34来源:作者:

 

市民朋友们:

  经过全体市民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并肩作战,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还没有完全胜利,越是到最后关头,越不能放松,稍有疏忽,将前功尽弃、功亏一篑。

  虽然社会面清零多日,封(管)控区域也有序降级,但病毒传播力广、隐匿性强,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为确保风险区降级解封万无一失,安全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活,希望大家无论身处哪一个风险区,不让出门的坚决不出门,不让出区的坚决不出区,不让聚集的坚决不聚集,核酸检测一次不漏。特别是解除集中隔离返家人员,要第一时间在社区主动报备,居家不外出,做好健康监测,及时报告身体异常情况。这都是从疫情防控大局实际出发的审慎之举,请务必理解、包容、支持,严格遵守管控规定。如有特殊需求,可拨打便民热线,我们将一如既往全力做好便民服务和应急保障。

  近期,仍有个别市民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有的不按要求佩戴口罩,有的违反“静态管理”规定擅自外出,有的不配合核酸检测等,给疫情防控带来了风险隐患,公安机关已依法给予罚款、拘留等处罚,大家要引以为戒。

  希望大家保持定力、再接再厉、一鼓作气,走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商洛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

2022年9月1日


来源:商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