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籍作家陈仓作品荣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家乡发贺信祝贺

时间:2022-08-26 11:49:01来源:作者:

 

2022年8月25日,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揭晓,商洛籍作家陈仓散文集《月光不是光》荣获散文杂文类大奖。当日,中共商洛市委宣传部、商洛市文联、商洛市作家协会联合发出《贺信》,表达家乡人的祝贺与希望。《贺信》原文如下:

贺 信

陈仓同志:

欣闻你的散文集《月光不是光》荣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这是商洛籍作家继贾平凹、陈彦获茅盾文学奖之后,获得的又一重磅中国文学奖项。这是你的荣耀,也是商洛文学艺术界的自豪,更是商洛家乡人的骄傲。在此,谨代表商洛广大文艺工作者和204万商洛人民向你表示热烈祝贺!

近年来,你始终情系商洛文学、心系家乡建设,创作了中长篇小说、散文、诗歌等多门类优秀作品,功底深厚、特色鲜明,沉淀着商山洛水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浸润着深刻的文学思考和豁达的人生态度。荣获鲁迅文学奖,既是对你多年笔耕不辍的肯定,也是对商洛文艺界的鼓舞,必将进一步提升商洛文学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振奋广大文学工作者的创作热情,激励更多作家攀登新时代文学高峰。

当前,商洛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出了一大批生动反映商洛大地翻天覆地变化和商洛人民火热实践的精品力作,为全市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中国作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点在我市挂牌,正是这些工作成效的生动体现。

希望你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推出更多体现时代精神、深受群众喜爱、经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持续擦亮商洛“文化绿洲”城市名片,再铸商洛文学艺术事业新的丰碑!

 

中共商洛市委宣传部

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商洛市作家协会

2022年8月25日

 


作者:王阶运

编辑:王晨伟

责编:李鹏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