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烟草专卖局召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听证会

时间:2020-07-21 16:05:39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郑志赟、周锋

 

 

【通讯员:郑志赟、周锋】为进一步优化烟草制品零售许可资源配置,构建结构合理、公平竞争、有序发展的烟草制品市场环境。7月16日,洛南县烟草专卖局召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听证会。

洛南县烟草专卖局召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听证会

 


洛南县烟草专卖局召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听证会

 

听证会前期,县烟草专卖局依照有关规定,对此次听证会听证事项、听证时间、听证地点等内容进行了公示,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法检公司、县市场监管局、县消协、县电视台等部门代表,市局专卖科、营销中心、法规科、辖区卷烟零售户代表、新办证代表、消费者代表等共35人参加了听证会。

听证会由县烟草公司副经理郝文峰主持,就听证会召开的目的、听证代表的权利义务、听证纪律、听证议程等向大家作介绍;由陈述人对《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草案)》制定必要性以及制定的法律依据作了详细说明,并对《规定》的修订内容及过程进行了说明和解释;听证会参会代表们对该《规定》草案进行了讨论,并对《规定》中的相关条款进行了提问,听证发言人对所提问题作了解答。

参会代表认为,此次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的修订,放宽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准入条件,降低了准入门槛,进一步规范了零售许可审批程序,提高了烟草专卖行政许可质量。县级相关部门分别从专业的角度对《规定》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会后,洛南县烟草专卖局将充分研究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采纳合理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规定》,并按照法定程序做好后续备案、公示等相关工作。

责编:李朋

总编辑: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