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中国与世界在一起

时间:2020-04-08 17:19:27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董晓龙

 

 

风雨同舟,中国与世界在一起

 

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外交辞令中经常用到“患难见真情”“阳光总在风雨后”“铁杆情谊”“感同身受”这样的暖心话语,表达中方的关心支持,传递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的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话语,凝聚起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强大合力。疫情无国界,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国多点暴发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向82个国家和世卫组织、非盟提供援助,中国的很多企业和民间机构已经开始向有关国家提供捐赠。中国对外提供的援助物资上都写有寄语,“千里同好,坚于金石”“青山一道,同 担风雨”“人心齐,泰山移”“青山一道,同肩风雨”等饱含中国温度情深意切的古诗句,古名言,一行行简短而真挚的文字背后 ,是中国投桃报李的情谊,也是和世界各国共同战“疫”的坚定决心。这些标注在箱体上的话语,字字珠玑,句句真情,守望相助,共战疫情。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无私奉献,让各国人民看到了一个世界大国的担当。

中国在全力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心系世界,积极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仅对中国人民也对世界人民的健康负责,为各国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也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积极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大疫当前,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愈发凸显出其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为国际社会闯过“至暗时刻”、赢得最终胜利注入宝贵信心和动力。风雨同舟,中国与世界在一起。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同气连枝,共盼春来,体现大国担当。患难见真情!中国说到做到,以实际行动向世界传递团结的力量。面对疫情,唯有同舟共济方能化险为夷,唯有携手合作方能获得胜利。尽管疫情造成的创伤尚未彻底痊愈,中国已无私地向世界伸出了援手。各国命运相连、休戚相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唯一正确方向。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防控、治疗经验,并尽力为各方提供援助。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彰显大国担风范。病毒不分地域、种族、国籍,正在危及着无数人们的生命。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也越发凸显出其高瞻远瞩的时代价值。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防控疫情方面的努力也已经体现出负责任的大国风范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这个世界,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生活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同一个时空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中国以携手抗击疫情为契机,加强国际协调合作,共同呵护人类赖以居住的星球,共同建设荣损与共的地球村。中国向遭受疫情的国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国际社会树立了良好典范。携手战胜疫情,推进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造福各国人民。体现大国担当!患难与共!友谊源远流长!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同心战“疫”,同“屏”共振,见证大国能力。救人如救己,世界一盘棋。同心协力,患难与共。中国已经主动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等多份技术文件。救患若一,所忧同也。中国在巩固国内抗疫成果的同时,向其他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在携手抗击疫情的共同战役中,一个个守望相助的故事,为这个春天增添了更多温暖的色调。愿两国友谊长存。疫情无国界,患难见真情,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大国担当,共同战“疫”。不同的语言,同样的心声,携手应对疫情,同时推进各项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多边框架内的沟通与协调。命运与共!大国风范,大国能力,大国担当,世界受益。相信中国与世界各国一定能够携手战胜疫情,并推动全方位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风雨同舟,中国与世界在一起

 

供稿:陕西省凤翔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董晓龙

责编:陕西法制网 郑黎波

值班主任: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