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双拥创建等工作

时间:2020-07-05 10:58:50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安康市人民政府网

 

 郭青主持会议

安康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双拥创建等工作

 

7月3日,安康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研究整改落实工作,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倒计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背水一战的决战意识、毫厘不差的“交总账”意识、万无一失的完胜意识,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加快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质量水平,不断加强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等帮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突出问题导向,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抓好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并与各类监督检查和自查发现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一体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接受国家脱贫攻坚督查普查。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措并举防范化解扶贫领域风险,尤其要高度关注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和舆情处置工作,健全群众反映问题的收集、处置和反馈机制,主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不符合政策的诉求加强宣传解释和情绪疏导,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加强复工复产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切实加强洪涝地质灾害防御、森林防火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领悟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充分认识双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对照新修订的考评标准,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查缺补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奋力实现省级“三连冠”、全国“两连冠”目标,努力开创我市双拥共建融合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