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法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29 17:49:34来源:作者:

5月29日上午,淳化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院长赵光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咸阳市委《市委常委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实施规则》;市委常委会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会议精神;县委常委会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会议精神以及全省诉源治理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饱含对陕西发展的殷殷期盼,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立足实际做好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闯劲拼劲韧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在淳化法院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谋大局。要理解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陕西新的历史使命和新的历史任务,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全省“三个年”活动、省高院“1281”工作思路、市中院年度七项重点工作安排,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高效的案件质效和优良过硬的作风建设,不断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淳化建设。

三要强化学习宣传。以学促干见实效。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持以学促干、实效转化,真正做到“学”、“练”、“做”相结合,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司法担当、贡献法院力量。


作者:张瑞

编辑: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