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保安镇残联工作人员上门评残办证人称赞

时间:2023-05-25 17:30:04来源:作者:

 

为提升服务意识,优化残疾证办理工作,有效解决部分重度残疾人办证难的情况,最大限度地降低重度残疾人的生活负担,让他们及时享受到政府对残疾人的各项优惠政策。5月24日,洛南县残联工作人员和保安镇残联工作人员以及县医院医生对瘫痪在床、行动特别困难的残疾人,进行残疾等级评定,开展上门办理残疾人证活动,“零距离”服务残疾人,既方便了残疾人,又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了解决重度残疾人到定点医院进行鉴定和办理残疾证的困难,也使更多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够及时享受到扶残助残的优惠政策,让残疾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洛南县残联以及保安镇相关工作人员积极认真负责,评定前期,镇残联的工作人员提前上门了解情况,对符合上门评定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病例等相关材料。每到一户,都要详细询问残疾人的身体状态和家庭生活状况,通过现场观察其行为、查看病历等方式,全面评估残疾人的残疾状况,严格对照残疾人证等级评定标准作出评定,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为残疾人带去了温暖。

 

本次走进保安镇仓圣社区、北斗村、西坝村等7个村为25名肢体长期卧床不起的残疾人提供上门评定办证“零距离”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上门入户办证活动,减轻了残疾人办理残疾证的奔波之苦和经济压力,为残疾人提供了方便,营造了“尊重、关爱、服务”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了实处,将关怀和温暖带给了基层群众。


作者:杨开让

编辑 :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