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禁毒办三举措深入学习贯彻《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

时间:2023-05-25 14:40:21来源:作者:

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学习贯彻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略阳县禁毒办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该办法,全力提升依法治理毒品能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2022年9月29日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该办法后,略阳县禁毒办立即按照省市部署,制定下发学习《办法》的通知,要求全县各部门单位、各镇街、社区村组织工作人员、禁毒专职人员、禁毒社工提高思想认识,在今后的禁毒工作中以《办法》为抓手,深入推动各项禁毒工作措施落实,全面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新胜利。

 

二是先行印制成册。为了更好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该办法,略阳县禁毒办先行将办法印制成了2000份“口袋小册子”,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发放,在全县迅速掀起《办法》学习热潮。各单位禁毒工作人员利于碎片时间、“口袋办法”不断强化个人自学,将禁毒工作法律法规、工作规范熟练掌握、烂熟于心,为2023年做好禁毒各项工作做好知识储备。

 

三是丰富学习形式。为了提升该办法的学习效果,略阳县禁毒办商请县委组织部,将该办法的学习纳入了“主题党日+”,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站位;结合重大活动时机,在人流聚集处面向人民群众进行讲解,使群众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不同群体,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六进”活动,全面贯彻《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

 

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开展了400余次专题宣讲学习会,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及LED大屏滚动播放、播报5000余次,面向10000余名群众进行了宣传。通过深入学习该办法,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组织找准了工作结合点,明确了禁毒工作职责任务,为切实抓好办法落实,提升全县禁毒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翟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