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24 17:20:30来源:作者:

5月22日,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家锋主持,党组成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主持中国—中亚峰会,专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陕西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为我们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抓落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做表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立足检察职能,对标对表抓落实。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各项检察工作始终,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持续深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全力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积极开展秦岭、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专项工作,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不断开创洛南检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抓落实。要以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在重点工作上紧抓不放、在难点任务上持续发力,以作风优化带动检察工作质效整体提升,全力以赴在新征程上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以洛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一都四区”和“五个洛南”建设。四要及时查漏补缺,紧盯任务抓落实。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及时对标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工作任务完成进度与时间进度相匹配,抓紧抓实各项检察工作,做好检察调研和信息宣传,以实干实效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答卷。


撰稿:李丹洋

编辑:樊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