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公安:持续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4 16:46:43来源:作者:

 

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从根源上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行为的发生,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5月23日,西安公安临潼分局禁毒大队联合巡特警大队、零口派出所在零口街办西段村、范家村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利用无人机对村民房前屋后、周边农田、荒僻地段以及无人院落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的踏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禁种铲毒工作全覆盖。同时,在踏查过程中,民警通过走访附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辖区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以及毒品的危害性,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性,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回答,广泛听取群众对禁毒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让禁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让禁毒工作根植于心,进一步形成了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郑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