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法院组织召开部门工作对照会及2023年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3-01-13 16:54:08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周学宝

1月12日,吴堡县人民法院召开部门工作对照会及2023年安排部署会,梳理成果做法,查摆短板不足,谋划工作思路。院党组书记、院长马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结合部门工作特点与实际,汇报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及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2023年的具体工作目标、计划。各分管院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不足。通过亮成绩、查不足、谈打算,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马验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吴堡法院面对执法办案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全体干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狠抓执法办案,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针对2023年工作,马验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服务大局;二是要聚焦主业,全面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促进规范高效执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抓好特色亮点工作,打造吴堡法院品牌。要不断创新思维方式,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破解当前困境,让科技赋能司法,打造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具有吴堡特色的法院品牌。四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锻造素质过硬法院队伍。要持续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促进司法作风不断优化,全面提升法律运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精兵强旅,为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编:郑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