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陵法院蒲玉艳副院长一行到鄠邑法院草堂人民法庭参观交流

时间:2023-01-13 16:49:27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人民法庭是司法系统的“神经末梢”,也是为基层群众提供“零距离”司法服务的前沿阵地。为进一步探索法庭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1月10日,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玉艳一行到鄠邑区法院草堂人民法庭参观交流。鄠邑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宫美安与草堂人民法庭负责人魏阿英等陪同参观交流。

参观过程中,魏阿英庭长详细介绍了草堂法庭概况、“三力联动”工作模式及“三室共建”工作开展情况。蒲玉艳副院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法庭党建活动室、智慧法庭、文化长廊和“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工作室、专家调解室及诉调对接室等区域,详细了解了鄠邑法院打造全省“示范法庭”及“1521”党建品牌等创新性工作成果。

座谈会上,宫美安副院长对蒲玉艳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愿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互帮互助互进,共同探索做好人民法庭工作新路径、新方法,推动人民法庭建设不断取得新发展。双方围绕人民法庭建设改造、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深化诉源治理、打造“党建+”工作模式、审执质效提升及法庭队伍建设等展开深入交流。

蒲玉艳副院长对草堂法庭建设以及法庭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参与基层治理各项举措表示赞赏,同时也欢迎鄠邑法院常常到高陵法院“做客”,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西安市鄠邑区法院不断夯实基层法庭建设基础,突出“一庭一品”,围绕政治建庭、业务强庭,以信息化建设赋能公正司法、以多元解纷助推便民利民,有效发挥了人民法庭维护基层稳定、保障公平正义的“桥头堡”作用,在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中不断跑出加速度、展现新亮点。


责编:郑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