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灞桥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9-19 10:15:39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王珂

 

9月16日下午,西安灞桥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最高法院“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坚决肃清沈德咏流毒影响”会议精神、周强院长在第七次少年法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保密警示案例。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周新军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为法官减负,为司法提速,为群众解忧。要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一站式多元纠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同时要立足本院实际谋划人才建设工作,确保队伍结构合理,战斗力饱满。

二要加强新时代少年法庭工作,积极开展“护苗行动”。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七次少年法庭工作会议精神,在改革创新、专业建设、源头治理、法制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效推进少年法庭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认真践行新时代少年法庭司法理念。

三要强化保密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机关保密制度,做好涉密文件的登记、传阅、保存,注意涉密载体的管理,严格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要筑牢保密防线,认真贯彻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

四要切实深刻汲取教训,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充分认识沈德咏给政法机关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深刻汲取教训。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法院工作千头万绪,二十大召开在即,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执法办案上要勇挑重担,在防范风险上要勇于担责,在保密安全上要提高认识,在廉洁司法上要警钟长鸣,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慵懒懈怠等消极行为,努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王珂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