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灞桥法院周新军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2-09-13 10:49:20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灞桥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干警党性修养,9月9日下午, 西安灞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新军以“用忠诚干净担当书写新时代答卷,用英模榜样精神提升服务质效”为题,为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周新军院长围绕“加强纪律教育”和“学习英模精神”两个方面结合灞桥法院工作实际,辅以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历史、理论和实践依据,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做好“两个确立”的忠实践行者。

 

周新军院长强调:

一要把牢政治属性,锻铸忠诚之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坚定政治信仰,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规矩,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二要强化廉洁思想,推进纪律作风建设。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廉洁文化建设有关重要论述,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明确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用“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新风正气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

三要树立奉献意识,践行司法为民。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要心中时刻装着群众,办好事关群众的每一件“小案”,在各类案件审理中,需要不断归纳总结,让法律判断更成熟,让司法裁判更“接地气”,立足本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作者:张美星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