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丨平安中秋 有我守护 周至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时间:2022-09-10 22:07:03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周至公安

团圆中秋,安全先行。中秋佳节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治安大局稳定,周至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大力开展第三轮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对县域范围内大小场所、商超门市、社区村镇、街面道路、校园及企业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巡查宣防确保全县人民平安过佳节、舒心享团圆。

 

9月9日晚,由治安大队牵头抓总,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及各派出所按照方案要求分组出发,利剑高擎、尽锐出击,机关民警下沉一线、支援基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治安环境安全稳定。

 

网吧、酒吧、KTV、台球厅等娱乐场所人员复杂,针对类似经营场所重点检查人员信息、防疫措施、安全通道等,排查可疑人员和安全风险,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当场整改。同时结合当前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向相关企业及场所内消费人员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不访问非法网站、不点击陌生链接,避免遭遇病毒攻击和网络诈骗。

 


 

云塔广场、中心街、人民医院路段、温泉路等部位,来往群众流动性大,餐厅饭店、酒店旅馆、街巷小道较多,易滋生违法犯罪行为,巡特警大队及巡查警力对该区域进行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全面清查,全力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认真核查可疑人员、可疑物品,零容忍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虽已入夜,但辖区内各处的快递点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猕猴桃快递装车工作,这些快递即将发往全国各地,交警大队民警提醒司机朋友们,运输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让外地的朋友们能够在中秋佳节尝到周至的味道。同时,在辖区路面,设立多个交通临时检查点,按“逢车必查、逢查必严、逢疑必检”原则,严查酒驾醉驾毒驾、超载超员超速、飙车炸街、涉牌涉证、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守护辖区交通环境平稳通畅。

 

对辖区内商超门市、旅游景区、加油站、车站、学校等场所,民警详细检查其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应急预案、人防技防措施、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排查各类安全风险,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扫除一切安全隐患。在辖区村镇社区、中心广场等,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及反诈防骗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提升反诈防骗能力。在猕猴桃种植区进行步巡、车巡,发现可疑人员或可以声音立即上前察看,严防盗摘猕猴桃事件的发生,21时许,民警在富仁镇当场抓获一名盗摘猕猴桃的违法犯罪分子。

 


 

当晚,全局共出动警力149人次,车辆36辆,设立综合巡查点13个,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受教育众约1200人,清查中小旅馆、网吧、酒吧、 KTV 、足浴等场所136家,检查车辆约600余辆,盘查人员800余人,批评教育6人,查获赌博行为1起,行政拘留1人,行政处罚3人;查获寻衅滋事1人并行政拘留;抓获盗窃猕猴桃违法人员1人并行政拘留;行政处罚物流寄递1家,调节纠纷1起,查获禁燃禁放烟花爆竹1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余例,为全县营造平安和谐的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行动期间,周至公安坚持显性用警,将警力、装备投入路面,提升街面见警率、巡逻覆盖率,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增强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周至公安提醒您:中秋假期外出旅游前,请仔细检查家中水、电、气等是否关闭,锁好门窗。外出自驾游的朋友,提前检查车辆状况,及时掌握道路交通情况,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来源|西安周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