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绥德交警开展“中秋”节前道路交通夜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2-09-10 21:55:20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丁浪

中秋将至,为净化节日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9日晚,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辖区实际,积极组织警力开展道路交通夜查整治行动,掀起了节前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高潮。

 


 

行动中,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严密执法程序,合理设置点位,安全防范措施,充分利用便携式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对过往机动车驾驶员进行逐一检查,对辖区重点部位加大秩序管理力度,并针对各路段不同情况、特点,采取分流正常管理和重点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不留死角。重点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查处的同时,民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积极向广大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告知驾驶员“酒驾”的危害性,提醒广大车主“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引导驾驶人自觉远离酒后驾驶,积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通讯员:丁浪

编辑:樊婧

责编:郑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