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法院」喜报 | 第八届“金法槌奖”微电影微视频,我们获奖啦

时间:2022-09-08 10:52:25来源:作者:

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说法》、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八届“金法槌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经征集、展播、评选,于2021年11月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征集到31个省、市、自治区选送的作品共1315部,其中微电影253部,微视频1062部。西安碑林法院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创作的微电影《使命行动》荣获三等奖。这是该院继第七届“双微”金法槌奖活动中微电影《心灯》获奖之后,再次获此殊荣。

《使命行动》这部影片讲述的是2020年赵大鹏黑社会性质组织刑事案件在碑林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结后,碑林法院对犯罪分子涉及的财产开展了全面追缴。执行法官们不辞辛苦、不畏艰难,走村入户实地调查,探寻层层线索拨开迷雾。最终,将赵大鹏费尽心思转移的财产查清落实。赵大鹏黑社会性质组织刑事案件在执行局全体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圆满执行完毕。该片以真实案例改编,传递了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也展现了人民法官在办理案件中,追求公平正义,为人民办实事的不畏艰苦的职责使命感,体现了司法的公平正义。

近年来,碑林法院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的趋势,以微电影、短视频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讲好法院故事,传播法治思想,为在全社会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气而时刻努力着。此次在第八届“金法槌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中荣获三等奖不仅仅是一种激励和鼓舞,更是一种肯定。下一步,碑林法院将继续聚焦执法办案、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好做法、新成效,保持宣传工作与法院工作同频共振,丰富宣传方式,提升宣传质量,全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卫珊)


编辑:赵佳欣

责编:马宁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