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鄠邑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会

时间:2022-08-30 17:28:29来源: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要求,8月29日,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会,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补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全国和省级、市级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针对现阶段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改进提升方向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具体安排下一步工作举措。

围绕进一步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张补林副院长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升站位高度。要把开展好专项行动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职责任务,持续增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宣传力度。发挥诉源治理和以案释法工作机制作用,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方式,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让老年人等重点群体记得住、会辨别、能预防,不断巩固法治宣传教育效果。三是扩大线索来源渠道。深挖案件办理中线索信息,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广泛接受群众举报线索,让养老诈骗犯罪“无处可藏”。四是务求业务精度。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形势特点,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精准打击。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