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中院院长尤青同志深入陇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8-26 16:51:32来源:作者:

 

8月24日上午,宝鸡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尤青一行深入陇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陇县县委书记叶盛强、县委副书记翟建平等领导陪同调研。

 


 

尤青院长实地查看了陇县曹家湾人民法庭和东南人民法庭,通过参观法庭“两化”建设、与法庭干警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基层法庭案件受理、硬件设施、人员配备等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陇县法院机关,尤青院长实地考察了诉讼服务中心、“六专四室”、科技法庭、少年法庭、家事审判法庭等办公区域,详细了解了法院信息化建设和审判工作。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王竑骍做了工作汇报。翟建平副书记在会上对陇县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近年来陇县法院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是政治站位有高度。法院干警政治意识强,觉悟高、勇担当、有作为;二是审判工作有亮点。诉讼服务、诉前调解、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可圈可点,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三是文化建设有厚度。陇县法院文化建设氛围浓厚,法官干警们精神抖擞、干劲十足,为法院树立了良好形象。

 

尤青院长充分肯定了陇县法院的工作成绩,同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保稳定。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县党委和上级法院决议谋划和推进法院工作, 当前国内外政治形势、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作为人民法院要坚决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筑牢维稳安保防线,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二要发挥审判职能,提升司法能力水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妥善审理涉疫情案件,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双进”专项工作,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强化案件质效管理,不断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持续完善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努力创建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三要强化崇法尚德,打造法院文化阵地。法院文化建设是一项长远的、持久性的工作,我们要结合法院自身特点和文化底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文化培根筑魂、立德树人、凝心聚力作用,切实把文化建设成果融入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为民等各项工作中;四要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公正廉洁根基。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求,引导法官干警以勇立潮头、勇争第一的干劲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