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清廉镇巴建设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2-08-26 15:52:09来源:作者:

 

为坚定不移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清廉镇巴建设走深走实,以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2022年8月24日,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清廉镇巴建设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合合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8月23日全县清廉镇巴建设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推进清廉镇巴建设的意见》《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能力建设的十条措施》及《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对我院开展清廉镇巴建设和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杨合合根据县委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有力服务保障全县大局。要坚持围绕全县中心、服务大局,中心工作在哪里,检察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立足检察职能,立足我院实际,在抓特色、凸亮点,强优势、补短板,提素能、夯基础上下功夫,聚焦检察监督主业主责,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检察担当,有力服务保障全县发展大局。

二是加强作风能力建设,不断营造清正廉洁检察环境。党组成员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自我审视、领航新风正气,压紧夯实责任。各位干警要自觉遵守相关纪律规定,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工作、边总结,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紧紧围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要求,持续营造“凭实绩说话,靠作风吃饭”的鲜明导向,切实锻造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体干警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无事不休假,外出必报告,坚决做到行程公开,严格落实登记制、告知制、报备制、管控制“四制”要求,同时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严防死守织密疫情防控网。


作者:王悦 赵棚

编辑:蒋奇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