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中院执行局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26 09:52:53来源: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及近期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法院执行重点工作,推进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经报请院党组研究同意,8月23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在汉中中院召开。会议由汉中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古洁主持,市中院执行局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各县(区)法院执行局长及部分执行专业人才库干警参加了会议。汉中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会议安排,由中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庭长王远成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及截止8月22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质效情况;执行二庭庭长李炜领学并传达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及市中院(2022年8月18日)党组会议精神,通报市中院交办南郑区法院、城固县法院“一案双查”线索办理及核查情况;执行二庭副庭长陈朝阳通报交办汉台区法院“一案双查”线索办理及核查情况;执行一庭副庭长李涛宣布建立汉中中院执行专业人才库工作制度及人员名单;执行局副局长古洁宣布案件交办通知。

会议中,汉台区法院、城固县法院就“三项机制改革”、信访化解、案款清理工作及重点案件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南郑区法院、勉县法院、洋县法院、西乡县法院就执行工作中风险防控、执行信访化解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还就市中院执行局草拟的关于转发《最高人民法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人民法院保全执行措施 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用于项目建设的通知》的通知、汉中中院关于《防范化解执行案件风险的意见》进行了讨论,并将于会后修订后下发执行。

李志刚局长指出,上半年全市新收执行案件11939件,执结10526件;截止8月22日,新收执行案件17467件,执结12774件,十分不易。对2022年上半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各县(区)法院的执行工作汇报予以点评。同时他强调,一要强化执行风险防控,筑牢安全防线,着力防范化解执行风险。结合执行安全问题,认真总结,举一反三,排查执行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推进执行办案中安全防范常态化和长效化管理。二要做好涉执信访化解工作,对挂网督办的案件要及时办结上报。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四讲四改”活动,对重点案件、敏感案件等可能存在的矛盾隐患的案件认真排查,从源头治理涉执信访工作,对于已挂网督办的信访案件,要认真梳理,及时上报。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黑财清底”工作常态化运行。四要以执行“双进”工作要求为抓手,加强对涉民生、公积金、金融等案件的执行。会议要求各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执行风险防控等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奋力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编辑:赵佳欣

责编:翟力强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