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川法院传达学习县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8-24 10:12:58来源:作者:

 

8月22日,延川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中共延川县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张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态度,全力推动延川法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矢志不渝做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者和维护者。二要紧盯重点工作抓落实。各业务部门要对标对表工作质效指标和下半年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依法公正高效审判执行;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持续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诉源治理、法治宣传等工作,切实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围绕大局强化服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案件办理,通过信息化平台、电话连线等多种方式办理诉讼案件,活用“云上法庭” ,畅通疫情下的庭审快车道,切实让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感受到司法的力度和温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四要坚守廉洁从政底线。法官干警要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同我院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科学安排,统筹兼顾,切实把教育成效体现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上;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持续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延安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巡视组组长张岗岭和县委书记王湛鸿在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延川县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县委办《关于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延川县工作动员会议情况》的通报。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