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8-24 09:12:07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8月23日下午,泾阳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高山主持,中层以上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与会干警以“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畅谈心得感悟。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一要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规矩意识、纪律观念,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治院的政治自觉;二要结合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审执质效。将纪律作风建设与法院审执工作紧密结合,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以良好的司法作风和严明的组织纪律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和执行实效;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在狠抓制度贯彻落实上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对违反作风建设的人和事,要坚决追究责任,形成强大震慑声势,确保法院纪律作风工作落实见效,不断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马宇飞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