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法院:执行过程中的“意外的收获”

时间:2022-08-10 11:08:40来源:作者:

 

法院“执行难”最难的莫过于寻人找物,尤其是对被执行人名下车辆的扣押。现实中,由于许多被执行人采取规避执行的方式与法院“捉迷藏”,难以找到被查封车辆成为制约法院对被执行人财产及时变现的一大障碍。

但事有凑巧,偏偏就有被执行人送车上门,解决了执行人员及申请人的后顾之忧。

事情要从8月8日说起,西安临潼法院执行局速执组于当日在西安市车辆管理所进行车辆集中查控。第二天临近中午时分,速执组外出办案归来,看到法院门口停着的一辆棕色大众轿车的车牌号码有些眼熟,回到办公室翻看了查车回执,果然该车就是昨日进行集中查控的车辆之一。

机不可失,执行人员当机立断,立即联系法院执勤法警先看管好涉案车辆,确保不被人开走,然后与被执行人王某及焦某夫妻两人取得联系,得知果然是两人开车到法院办事。

 

待两人办完事后,执行人员向其出示了工作证件并送达了扣押裁定书,王某及焦某配合法院办完了扣押手续,车辆被顺利扣押到指定停车场所,整个过程只用时20分钟,申请人得知后对执行人员的雷厉风行表示感谢。

所谓“有备无患”,机会降临时,只有有准备的人才能把握住。这次看似意外的收获,实际上是临潼法院执行局办案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虽属意料之外,亦在情理之中。下一步,临潼法院执行局将继续瞄准执行改革目标,大力推进执行工作集约化、社会化、信息化三项机制改革,着力提高办案质效,确保申请人的胜诉权益得以及时兑现。


作者:王明星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