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夏季隐患勤排查 网格员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07-26 10:03:21来源:作者:

 

夏季来临,气温攀升,降雨增多,又到了安全隐患多发期。西安高新区提前部署,强化措施,积极开展夏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锚定关键部位不放松,扭紧事故预防安全阀,筑牢夏季安全“防火墙”。

夏日为火灾多发季节,消防安全尤为重要。秦渡街道网格员入户向群众讲解电动车安全充电规范,提醒群众定期检查线路和插接点,坚决抵制电动车入户,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同时,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及时发现各类火灾隐患,保障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东大街道网格员下沉到包片村组,做好夏季露天焚烧管控。通过车载喇叭广泛宣传高新区严禁非法露天焚烧的通告,引导农户树立环保意识,自觉遵守农作物露天禁烧规定,及时清理残留秸秆和杂草,全面筑牢夏季安全“防火墙”。

“汛期来临之前,我们根据往年经验,提前做好防汛工作,不仅使辖区群众了解更多的防汛、防治地灾的知识,也提醒居民在汛期不能掉以轻心,为居民安全度汛做好基础工作。”网格员告诉记者。连日来,灵沼街道、集贤镇网格员对辖区内居住土木建筑房屋的群众逐一进行走访入户,对房屋安全、线路安全等进行排查,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向居住在山区的群众开展防汛宣传,提醒山区村民提前做好排水疏通、安全防范措施。

下一步,高新区将推动夏季安全检查常态化进行,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牢牢把住安全防线,共同筑牢安全“防护墙”。(许丹)


编辑:赵佳欣

责编:马宁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