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委督查办公室第一督查组深入汉中中院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2-07-07 21:46:06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杨继锋 舒风

汉中市委督查办公室第一督查组深入汉中中院督导检查工作

 

7月6日上午,汉中市委督察办公室第一督查组组长王阳,副组长牛长富一行来汉中中院以召开汇报会的形式,全面督导检查市中院2022年上半年“4111+N”建设专项工作,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晓平、办公室主任杨继锋、民二庭庭长王潇浴以及市中院全市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专班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办公室主任杨继锋就市中院完成基层法院建设项目年度工作任务和市“4111”三年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任务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市中院高度重视基层法院建设工作并作出有力举措,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强基导向,积极向市委争取,全面汇总基层法院建设情况并向市委汇报呈送。“县区审判法庭和基层人民法庭建设项目”列入全市重点项目,市财政将保障9个人民法庭的建设资金;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发力推进,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对接市级相关部门,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对全市基层法院建设项目召开立项培训会议;三是夯实建设责任,协调督导推进,每周向“4111”调度会汇报工作进展,院长赵合理多次到基层人民法院实地督导项目进展,并和相关基层人民法院签订《2022年重点项目目标责任书》,落实责任,保质、安全、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王阳组长一行还现场查阅了市中院关于基层法院建设项目工作的相关资料,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督导检查。

王阳组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市中院在推进基层法院建设中的相关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方面要继续高度重视,把握机会, 强化基层法院建设;另一方面要加快工作进展,争取年底前9 个人民法庭基本建设完成。

针对王阳组长提出的意见建议,周晓平副院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高度重视第一督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缩短手续办理时间,加紧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二是明确目标,加强督导,抢抓机遇,对几周无新进展的法庭项目谈话通报;三是严格程序,安全第一,市中院将要求每个项目开工建设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办事,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进一步为基层社会治理和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杨继锋 舒风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