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到西安鄠邑区法院草堂法庭调研

时间:2022-07-06 19:16:02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到西安鄠邑区法院草堂法庭调研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高晓力,分党组成员、党务廉政专员杜强一行到西安鄠邑区法院草堂人民法庭调研,鄠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刚等陪同调研。

高晓力庭长一行实地察看草堂法庭“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工作室、诉调对接室、审判法庭以及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等区域,认真翻阅专家调解、特邀调解工作台账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等工作资料,详细了解法庭在“无讼”创建、速裁审判中的主要做法,认真听取鄠邑区法院打造“品质新区法院”及创建“1521”党建品牌等创新性工作介绍。高晓力庭长对草堂法庭坚持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共同提升,健全诉前多元解纷机制,以“三力联动”模式推进基层治理等举措表示肯定。

董刚院长表示,第六巡回法庭调研草堂法庭工作,既是鼓励、也是鞭策,鄠邑区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更加注重强基导向,紧扣最高法院及省、市法院要求,加强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活动,弘扬和发展马锡五审判方式,深化多元解纷和诉源治理,进一步挖掘亮点、总结经验,积极打造具有辖区特色与专业优势的品牌法庭,以优异司法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佳欣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