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公安机关“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2-07-01 23:40:11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陕西警方

陕西省公安机关“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举行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和“铭记嘱托、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弘扬英模精神,激励担当作为,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上午,陕西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机关“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先进典型事迹电视电话报告会,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出席并聆听报告,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公培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公安机关“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举行

 

报告会上,全国优秀特级人民警察、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所长魏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韩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静,米脂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刑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杨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副大队长张岱,省公安厅直属工作处政治协理员鱼径阁,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枣园派出所等7名报告人,分别讲述了他们的从警故事和感人事迹。字里行间充分展现出他们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拼搏奉献、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和克己奉公、一心为民、舍身忘死、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朴实的话语,强烈地激发着每一位聆听报告会民警辅警内心的共鸣。

省厅党委号召,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习他们恪守公平、秉持正义的法治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之以恒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学习他们清正廉洁、纪律严明的职业操守,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体系,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铁军。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厅级干部、厅内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民警代表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市、县(区)公安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科所队长、民警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陕西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