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特辑—西安鄠邑法院|我是党员我承诺

时间:2022-07-01 08:11:25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七一特辑—西安鄠邑法院|我是党员我承诺

 

张雨晴 法官助理

这是疫情防控期间配合做核酸筛查时的照片,虽然身处在零下的冬夜里,但是我的心是滚烫炽热的,一个个绿色的健康码携带的温度与力量透过被汗水和哈气打湿的防护服给我支撑。我虽然没有专业的医护知识,但我能够竖起党员带头作用的这面旗帜,同无数的医护人员共同擎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政法干警,我内心无比骄傲。

我是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立案庭的一名普通干警,同时也是一名有着九年党龄的合格中共党员。我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党员使命,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会以加饱满的热情和矢志不渝的决心,当好人民“服务员”。

任红霞 法官助理

我是一名法官助理,进入法院三年,始终秉持“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信念,不断进行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并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指导下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协助法官草拟各类法律文书,开展调查取证,组织当事人调解等,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在协助案件办理过程中,发挥党员作用,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耐心对待当事人,认清案件事实,正确适用法律法规,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公正与温度。

作为一名法官助理,我承诺,我将不断努力,成为法官的好帮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始终牢记身份和使命,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理念,朝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砥砺前行。

张长霞 法官助理

从接受法庭讲解任务时的紧张忐忑,到认真准备时的细致谨慎,再到看到领导点头赞许时的兴奋满足。经历这样的心路历程使我明白人的第一次往往需要勇气,作为党员更应该把握“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定义,以身作则,以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准则。第一次虽然充满挑战与探索,但往往也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们丰富多彩的人生就是由无数个第一次填充而来。

作为一名法官助理和党员,我承诺我将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努力做好审判辅助工作,用心度过每一天,认真干好每件事。

刘素青 法官助理

在法院聚光灯外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不持法槌、不着法袍、不掌法典,将默默耕耘留在心底,将无私奉献当做寻常,甘当审执事业的铺路石。他们用文字书写法治宣言,用镜头记录法治声音,用信仰传递法治精神,虽然很少出现在镜头里,很少成为文字中令人瞩目的主角,但是他们却常常在办公室、会场、审判庭、执行现场忙碌着,哪里需要记录,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鄠邑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干警,而我就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在法院,我是扛着相机穿梭在各个活动现场的“摄像师”,是纠正法官干警表情、言行的“视频导演”,是咬文嚼字、研精究微的“文字工作者”等。很荣幸可以见证法院、干警的高光时刻,也很庆幸自己能够成为将这些不凡业绩化为文字的书写者,让社会大众更加了解法院,了解法院每一名干警。

“优秀共产党员”这项荣誉,对我来说是最好的鼓励,也是最好的鞭策。在此,我作出庄严承诺“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青年昂扬奋进的斗志,继续用文字书写法院每一个精彩故事,用相机记录每一位干警的动人瞬间,始终做审判台后最忠诚的守望者!


编辑:赵佳欣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