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公安局平梁派出所: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2-01-23 01:15:25来源:陕西法制网头条号作者:佚名


汉阴县公安局平梁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辅警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求全所民警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法治实践,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法治意识,了解学习并正确运用法律条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将法学理论与日常工作实践相结合。

首先,由教导员沈汉宁同志组织学习陈一新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需要把握好十大关系》,全体党员民辅警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中蕴含着丰富的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派出所作为基层组织,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指导思想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而派出所民警更是践行这一思想的重要执行者。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唯一正确道路。将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相统一。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多次提出,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只有保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尊重和保障人权,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的权利和自由,宪法才能深入人心。

公安机关在执法过程中要严格依照法律规定,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依法治国奠定良好的基础。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宪法。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宪法知识和宪法意识教育,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组织党员民辅警定期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其宪法观念,有利于在全社会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


作者:唐家琪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