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城关镇:偕老度中秋 社区暖意浓

时间:2021-09-19 04:35:29来源:陕西法制网头条号作者:佚名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18日,汉阴县城关镇南街社区携手帮扶单位以“盛世欢歌齐颂党恩、万家团圆共庆中秋”为主题,开展了关爱老人暨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在一首《祝福祖国》的旋律中拉开帷幕,伴着热情四溢的舞蹈,南街社区慈善老年大学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党员志愿者和老人们围坐一起畅谈生活乐事,共叙党群情谊。精彩的节目、温馨的陪伴、爱心的叮嘱,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一曲《双脚踏上幸福路》将活动推向高潮,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志愿者们用爱心行动换来了老人的真心笑容,活动现场弥漫着浓郁的节日气息。

为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带给社区的每一个老人,南街社区和帮扶单位的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分组入户对空巢老人、行动不便老人、高龄老人等送去了月饼和牛奶等慰问品,通过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子女赡养情况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主动为老人们修剪指甲、整理居所卫生。贴心的慰问、周到的服务、暖心的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空巢不空,独居不孤”。

“我有两个子女都在外面工作,但都因为工作繁忙,没时间回家陪我,逢年过节,你们就到家里来嘘寒问暖,我是真的感觉在社区里生活很有福。”面对社区志愿者的上门慰问,86岁的老人杨香玉坐在沙发上,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自今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汉阴县城关镇南街社区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围绕老年群体的“急难愁盼”,着力破解民生保障难题,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提升了辖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确保了老年群体“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享”。


作者:郝海霞 张辉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