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涧池镇开展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1-09-19 04:34:57来源:陕西法制网头条号作者:佚名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召开之际,为给“十四运”的顺利举办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14日至17日,汉阴县涧池镇组织镇督学办、中心校、疫情防控办、文旅办等部门联合开展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和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突击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检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培训机构登记审批及其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等“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存在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资料缺失等问题,个别培训机构还存在证照不全、制度不规范、设施不齐等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督办单,并明确整改到位时间,要求相关负责人逐条整改到位,严格依法依规办学。

为进一步巩固好本次专项检查成果,下一步,涧池镇将继续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学校和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彻底,推动全镇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科学发展,确保全镇教育环境持续稳定向好。


作者:兰洋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