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公安榆阳分局崇文路派出所“五项举措”强化队伍管理

时间:2021-09-18 16:35:54来源:陕西法制网头条号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加强派出所队伍建设,提高民辅警思想认识,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榆林公安榆阳分局崇文路派出所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全面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落实“一周一例会”及政治业务学习制度,组织民辅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民辅警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定期开展所领导谈心制度,及时掌握民辅警思想动态,加强民辅警党性原则、宗旨意识、廉洁自律等思想教育,使民辅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求全体民辅警在接处警时严格按照接处警工作规定执行,严格规范执法,严明执法纪律,做到四个“第一时间”;接待群众时,做到文明用语、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坚决杜绝“冷、硬、推”等不良现象。同时要求民辅警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增强执法公正力。

强化窗口服务。要求民辅警会说群众语言,会懂群众心理,会做群众工作。强化窗口民警的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创新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让广大群众满意,进一步促进警民关系。

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民辅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严格着装礼仪制度,要求民辅警工作期间必须按规定着装,着装外出时保持良好的形象,同时提高内部防范和保密意识,加强内务管理,做到内务整洁,工作有序,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强化工作纪律。要求全体民辅警要严格遵章守纪,做到令行禁止,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切实增强自重、自律、自控能力,所领导带头执行好各项条规禁令,率先垂范,严于律己,确保派出所队伍稳定,树立良好的公安形象。


作者:王睿

编辑:段鑫

责编:蒋奇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