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戒 警钟长鸣——商洛中院组织法官干警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时间:2021-04-12 14:52:15来源:陕西法制网头条号作者:佚名

3月30日,商洛中院组织该院党组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干警代表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当日,商洛中院组成七人合议庭在商州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原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王晓明受贿一案。商洛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王小明在任陕西省韩城市市长、韩城市委书记、渭南市委组织部部长、渭南市委副书记、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人防工程建设、设备采购、企业经营及干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等方面为冯某某等66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合计人民币2257.0486万元、美金1万元。法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理了该案。为保证庭审高效顺利进行,在开庭之前,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召开了庭前会议,就本案有关程序性事项达成一致意见,交换了证据材料,明确了庭审的重点。本次庭审过程中,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王晓明各项诉讼权利,公诉人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辩护人进行了质证,庭审充分围绕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被告人做了最后陈述,并表示认罪悔罪,愿意接受法庭的处罚。合议庭将根据庭审查明的事实、证据,择日宣判。

“这次现场庭审形式很好,终身受教!”通过旁听庭审,法官干警直观地感受到了触碰法律红线的严重后果,心灵受到极大震动,深刻领会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高自身防腐“免疫力”,筑牢廉政“防火墙”,绝不触碰红线、底线、高压线。(王锡斌 侯向锋)


编辑:樊婧

责编:李鹏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