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西安市鄠邑区法院民事审判一庭荣获“西安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时间:2021-03-10 09:23:10来源:陕西法制网头条号作者:佚名

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先后获得“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脱贫攻坚创新奖”“2017年度先进集体”, “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近日,民一庭又被评为“西安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鄠邑区法院民事审判一庭是陕西省首个脱贫攻坚巡回法庭、全省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庭,是区法院涉军、涉教案件承办庭,承办的涉贫案件结案率达到100%。2018年度收案543件,结案510件,结案率93.92%;2019年度收案490件,结案466件,结案率95.1%;2020年度收案448件,结案410件,结案率91.52%。

作为区法院家事审判庭,庭室法官干警一直致力于调解结案,促进婚姻家庭关系幸福稳定。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民一庭探索建立调解前置程序,运用“情绪疏导、亲情规劝”等方法,形成“梳、劝、帮、教”调解新模式,他们用真情调和纠纷化解矛盾,用法律维护权益守护公平,争做有担当的法治守望者。

编辑:赵瑾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