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迅速传达学习县局“01.15”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18 17:30:42来源:陕西法制网头条号作者:佚名

为全力维护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15日下午,子洲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召开了全所民(辅)警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县局“01.15”会议精神。

会上,组织学习了县局《冬季严打严防侵财犯罪及暴力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县局“01.15”会议精神,特别是马晓东副县长的讲话精神;对冬季严打严防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王伟雄所长在安排部署冬季严打严防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觉悟。充分认识当前辖区治安状况和疫情防控形势,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要与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全心全力投入到工作之中。二要尽职履责,敢于担当作为。社区警务队要加大对重点人员、特殊人群众的管控力度,强化行业场所监管,深入推进“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案件办理队要加大案件的查处力度,深入推进禁毒工作,强化值班备勤,对涉疫警情要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处置。三要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各项禁令警规,坚决做到存敬畏、知戒惧、守底线,确保民(辅)警不发生任何问题。

王祖岗党委在讲话中对城西派出所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好县局“01.15”会议精神,特别是马晓东副县长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为2021年工作起好步、铺好路。二要统筹兼顾、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开展好冬季严打严防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对行业场所、公共娱乐场所的清查力度,严厉打击藏匿于其中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充分利用各方面的力量,穷尽手段全力完成禁毒强戒任务;要加大巡防力度,力争破获一些盗抢骗案件;要加大安全防范宣传力度,特别是新型网络诈骗犯罪,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要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牢树一盘棋思想,全力配合街道办、社区开展返子来子人员的核查等工作。三要加强管理、经常教育,养成良好的作风和日常行为规范。要警钟长鸣、汲取教训,坚决杜绝在“酒、车、密、网”等方面发生问题;要加强内务管理,规范着装,形成良好的习惯,牢树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作者:刘海涛

编辑:蒋奇

责编:高宝祥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