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过政治生日重温初心

时间:2021-01-14 14:47:53来源:陕西法制网头条号作者:佚名

党员同志的政治生日是其政治生命里最光荣的日子,为了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提醒党员时刻牢记使命,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近日组织党员开展了“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初心”主题党日。

首先一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并结合工作实际,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党课。

随后,该支部的积极分子汇报了近期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全体党员也就其表现进行了点评发言。

支部书记向过政治生日的三名党员送去了生日祝福,李勇等三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谈自己入党以来的各种切身感受以及自己身为党员为党干了什么,以后准备怎么干。

最后由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回响在耳畔经久不散,入党誓词要时刻牢记于心,贯彻于行,要把党员意识融入日常,根治脑海,推动长检铁军始终保持蓬勃的生命力和旺盛的战斗力。

长安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听党员代表说说自己何时入党,谈谈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达到了“一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的。

作者:王婷

责编:孙钰颖

主编:姚启明